Thursday, August 28, 2008

造福人群记

我不是什么大慈悲家,也不是什么白衣天使,可我也可以尽一份力量去造福人群!怎么说?简单得很 - 只需要施舍一点点血而已!

星期二当天,我上完international accounting课之后,就翘课到FIT building 捐血去了.我从十八岁开始就很想体验捐血的滋味,但由于种种因素,两次都没捐成. 所以当我在去年的时候成功捐了我人生的第一包血,说实在的还真是有股成就感呢! 今年只有我一个人去捐,衰人WYL自从上一回看见自己妹妹捐血时发生的小意外后,誓不重历,就不敢捐了.宅女TCS就因服着药物,所以没资格捐.那么, 就剩下老娘我出兵啦!

如往常般,我又谝了谎言,说自己超了设定的45公斤. 其实我真的超过45公斤,可就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医院带来的体秤机往往都是为每个人减少三公斤的.没关系,反正医务人员都没检查,所以很容易就骗得了过去. 嘻嘻,今年血压也没问题, 本姑娘过关了!

衰人与宅女都没事做,就带着手提电脑在我身旁看戏. 我选了位置就快快坐下了.我一定选择左边的椅子,因为万一再过两天我的手臂酸痛或有瘀痕,至少都不会影响我写字或驾车. 坐下后,心里一直祈祷护士都是有经验的,要不我可能会像我朋友们那样倒霉,好心没好报,得到此下场...


当走到我面前的护士是一位看似二十余岁的女人,我的心顿时怦怦跳.不是小鹿乱撞Ok,是真的好担心! omg 这么年轻,我这一次死定了.所幸她说我的血脉很明显,一下子就把针筒刺进去了.我这人也很奇怪,明明会有些担心痛,可是偏偏就爱看着针筒刺进皮肤的那一幕.我会目不转睛地望着我的手臂,从小都是这样.

捐血的当儿,无聊起来,便开始拍照.别说我是三八,我告诉你,每一个人当时都是这样做.连男生也是.这是衰人帮我拍的.



后来,我身边来了一位男生,样子还蛮过得去的.他有两位朋友,都很滑稽,就爱惹护士小姐笑. " Cik, you cucuk dia kuat kuat, jangan bagi muka"听得护士腼腆起来了,我和宅女也在旁边笑得乐开怀呀.后来他们又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台相机,要和护士小姐拍照.护士婉拒了,但他们说: "mesti punya, cik awak yang cucuk dia, mesti ambil gambar bersama!", 她也就笑笑点头了.

后来更可笑的是,他们竟然也要求我拍照留念. 好像这是什么历史性的一刻.我答应了,但忘了向他们要了那一张相片.算了吧,当时自己的脸色也没好到哪儿去.

捐完后,我们三人疯狂组又偷偷溜进班,假装从一开始就在专心听课.哈哈..